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一大批社员当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08-03-27 撰稿人:张晓燕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 【字体:

    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把握市、县两级政协、人大换届的契机,积极参与,主动推荐,一大批社员当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据统计,有15人当选通州市政协委员;3人当选通州市人大代表;有4人当选南通市政协委员,2人当选南通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这次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的安排成绩喜人,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人数多、比率高。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在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进行了慎重的全盘考虑,多次召开主委会研究人选,主动向通州市人大、政协、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及时汇报工作,介绍情况,积极争取各部门的支持和关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共有20人当选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占全体社员总数的45?,人数多、比率高,为历年之最。二是人大代表安排有重大突破。上届通州市人大代表行列中无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换届之后, 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共有3人当选为通州市人大代表,2人当选为南通市人大代表,这一重大突破为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和空间。三是层次高、地位关键。通州市政协、人大换届之后,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有1人当选为通州市政协副主席,2人当选为政协常委;另有2 人当选为通州市人大常委。

    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作用,在刚刚闭幕的通州“两会”上,共提出政协提案61件,人大建议10件。九三学社通州市基层委员会以出色的参政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成为推进通州民主政治进程中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