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向邦德荣膺2021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0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近日,九三学社社员、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防治研究所肝胆胰脾外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向邦德荣获2021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

向邦德长期从事肝癌诊治及防控研究工作,针对肝癌防治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系列研究,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2005年博士毕业后,他主动留在全国肝癌最为高发的广西,成为广西肝癌防控领域的权威专家。他率先在国内采用肝癌鼻咽癌联合筛查方案,对农村人群开展联合筛查,提高了肝癌鼻咽癌早诊早治率,大幅降低筛查成本。

他率领团队勇闯“中晚期肝癌不能手术”禁区,大大提升了中晚期肝癌患者术后生存率,术后5年生存率从19%提高到44%,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带领团队建立起完整的肝癌术后复发防治体系,有效降低了肝癌复发率,成果在43家大型医院广泛应用,使约6000名中晚期患者获得治愈的机会。

他医德高尚,2019年获得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十佳医师奖;他积极投身医学教育事业,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

2021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信厅、广西科学院、广西农业科学院等6部门向社会公开发布的。10名来自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广西优秀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创新争先的可贵品质和昂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