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陈景成荣获2020年广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撰稿人:黄长江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陈景成.jpg

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九三学社玉林市委常委、农科支社主委陈景成荣获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等出席大会,并共同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人民积极建功新时代,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朱英等319人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韦球等173人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荣誉证书.jpg

简介:陈景成,九三学社玉林市委常委、农科支社主委,玉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原站长。从事农技推广工作36年,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搞好病虫害调查研究和新技术示范推广,常常奔波在田间地头上,早出晚归,顶烈日冒风雨,潜心观察病虫的发生动态,走村串户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普及,经受住了病虫鼠及重大疫情严重灾害考验,每年挽回粮食损失3000万公斤;基本摸清了2015年本人首次发现为害马铃薯严重的新害虫--窄缘施夜蛾的发生特点和防治技术,发表论文两篇,此方面世界领先。近年来共主持十多个重大农业科技专项集成,如推广绿色防控面积每年服务区应用面达56%;抓好超级稻、马铃薯及其绿色高效高产栽培技术推广面近50-60%,促进了粮食增产丰收,为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获16项科技成果,其中一等奖省部级成果2项、三等奖3项;获省级先进个人两次,获厅级先进奖励30多次,如获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广西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玉林市专业人员拔尖人才和先进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