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召开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9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召开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主委蒋兆娟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旅游文体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住建局、市海洋局、市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关于推动我市生态资源产业化对策研究》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单位分别从各自职能出发,介绍了北海市海洋产业科技平台建设现状、海洋环境治理现状、海洋保护区划分情况、生态红线划分、生态产业相关旅游项目开发、海洋生态研学项目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北海市生态资源产业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北海市海水养殖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调研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介绍了北海市海水养殖“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渔业与捕捞发展、产业链发展、病虫害防治、人才资金政策落实情况、高职高专专业设置情况、滨海旅游业与海水养殖产业协同发展等问题,认真分析了制约北海市海水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瓶颈,并就相关问题同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蒋兆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各单位对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课题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调研组成员将就相关意见建议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形成贴实际、接地气、能转换的高质量课题调研报告,为北海市生态资源产业化和海水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献计出力。(栗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