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为发展建言,为民生献策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参加市“两会”情况综述

发布时间:2020-04-26 撰稿人:刘敬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21日至24日,钦州市五届人大次会议、市政协五届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九三学社钦州市委2名人大代表和16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两会”上,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共提交了6件大会发言材料13件集体提案,内容涉及自贸区建设、民营经济、医药卫生、教育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事关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其中1件入选大会口头发言,由陈正理副主委代表社市委在大会上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口头发言 所提建议(议案)引发各界关注。

针对我市老年教育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经费保障不足、师资力量匮乏等难题,刘燕主委提出《关于加快老年教育发展,加大老年教育投入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关政策,动员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老年教育事业,结合我市社会老龄化的特点,尽快出台落实相关配套制度和保障机制。

对我市农村道路管护“只建不养”“畅返不畅”日趋严重等问题,刘星毅副主委提出《关于加强我市农村道路监管的建议》。建议在农村道路硬化建设立项过程中增加群众监督、巡查、养护等配套设施。

做好钦州海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问题,黄悦文常委提出了《关于立足自由贸易实验区创新建立钦州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的建议》。建议加强海事服务国家战略,积极争取国家“先行先试”政策,设立船舶产业投资基金,大力培育人才,依托平台强化合作。

在本次市“两会”上,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民情民意。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政协、市人大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的美好愿景,积极建诤言、献良策

陈正理、黄悦文等分别接受了钦州广播电视台、钦州日报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对科技创新建设、重点打造大宗商品国际贸易等方面谈了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九三社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