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李彬参加自治区党委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撰稿人:石春媚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我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专题协商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推动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介绍我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有关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发言认为,近年来,我区依托国家战略平台集聚优势,数字贸易载体快速涌现,数字贸易新型企业崭露头角并引领传统贸易的数字化转型,但也面临国家战略平台优势发挥不够、创新攻坚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就存在的问题,李彬建议:开展跨境数字贸易港顶层设计,从决策层面将中国-东盟信息港纳为国家涉桂战略开放平台的基底性、支撑性工程;全力攻坚跨境电商产业链集群(带),打造兼具广西与东盟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或跨境电商产业带,加速形成广西原产地-东盟市场终端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大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供应链场景创新,着力营造中国-东盟数字贸易港新生态,探索设立数字化支撑功能系统;建设高能级的数字贸易平台,在东博会期间举办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打造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核心平台;建立健全数字贸易治理新体系,探索建设面向东盟的数字贸易标准体系与统计体系。

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吸纳合理意见建议,结合工作抓好落实。他强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事关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发扬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我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各项工作上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畅通联系合作渠道,提供履职尽责便利条件,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上谱写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参加座谈会。(石春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