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赴龙州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8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9月9日-10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赴崇左市龙州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廖建山参加。

调研组先后赴北部湾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园、彬桥乡清明村,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在国内单体规模最大、自动化生产程度靠前的食用菌全产业链生产加工园——龙州县北部湾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现代通用冷库、常温出菇大棚、自动化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无菌车间、深加工车间、实验室、展示馆等设施,听取了园区工作人员关于示范园概况、运转模式、土地整治、城乡风貌改造、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介绍。

在乡村振兴典范龙州县彬桥乡清明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清明村在乡村风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对家风家训、签订村规立民约、开展“新五星好家庭”评比活动、成立“耕读传家”教育基金会等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先进经验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廖建山表示,本次调研,为如何更好地发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智力密集、人才密集的党派优势,配合做好首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探索了有效路径。龙州县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将总结调研中的成果与收获,充分发挥科技特色,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定点帮扶点隆安县平养村、南宁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锦江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