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到灵山、浦北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0 撰稿人:刘敬安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九三学社钦州市委承接的中共钦州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新模式研究》,11月4日至5日,九三学社钦州市委联合钦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成立调研组深入灵山、浦北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九三学社钦州市委主委陈正理参加调研。

座谈会.jpg

调研组先后到灵山县伯劳镇盆山村玉兰花产业示范园、邓阳村委滩头村生态旅游“美丽村屯”示范村,武利工业园—广西光达新材料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黄忠文果苗电商基地;浦北县北通镇旱田村委尚杰服饰厂、清湖九梅麓乡村风貌点,白石水镇双良芭乐园、南明村“一江两岸”等示范村及相关企业,详细了解试验区交通区位、产业布局、项目推进,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企业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开发建设的情况介绍,以及试验区在一体化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现场 (2).jpg


调研现场3.jpg

课题组认为,建设广西钦州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是市委、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此次调研,获得很多有价值的一手资料。为确保课题调研持续、有效推进,课题组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情况,制定后续调研计划,力争在年底形成有情况分析、有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相关决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参考依据,为共同加快实验区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刘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