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求千家万户募善款 为广西灾民献爱心

——澳大利亚慈善家龙凤翔、香港同胞两次到广西抗旱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10-04-22 撰稿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自2009年8月至2010年春季以来,广西连续11个月不下雨,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煎熬着广西各级党政部门和5000多万各族人民的心,严重的旱情也牵动着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家龙凤翔老师以及港澳同胞的心。当他们接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向他们通报广西旱灾情况后,龙凤翔老师心急如焚,寝食不安,她不仅立即给香港、澳洲的朋友们打电话,向香港、澳洲的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呐喊呼吁,还不顾自己年老体衰,亲自走千家访万户,请求大家发慈悲献爱心,捐款捐物支持广西抗旱救灾。龙老师情真意切、想灾民所想、急灾民所需的慈善爱心深深打动了香港同胞和澳大利亚侨胞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你10元,我100,他1000,更有万元以上的,在很短几天内,共募集到抗旱救灾善款70.8万元,南洋依马打金龙牌驱风油720支以及价值2.2万元的药油和一批衣物等救灾款物,于4月2-6日携港澳爱心人士廖银凤、 海兵、邹伟雄、陈佩群、陈佩勤6人次兵分两路亲赴广西重灾区河池、百色两市的南丹和乐业发放救灾款物;4月18-20日,龙凤翔老师又携带着澳大利亚黄璧琏爱心人士捐助的20万元以及其他香港同胞捐助的8.3万元款物再次到广西的南丹和凌云、乐业县救灾。在救灾路全过程中,龙老师和港澳爱心人士不怕山高路远,不惧艰难险阻,他们在南丹、都安、凌云、乐业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壮乡瑶寨,察灾访民。并根据实际,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人畜饮水放在第一位,以最快的速度把资金和物品特别是饮用水及时送到灾民的手中。
    龙凤翔老师以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所筹集到99.1万元善款善物,两次为广西重灾区河池、百色两市抗旱救灾,共为河池市的南丹县、都安县和百色市的凌云县、乐业县援建水柜、水池等人畜饮水工程17个、援建重旱灾区的学校的学生宿舍和食堂4个,给灾区村民送生活急需用水487车共2862吨水,受益人口达25896人,向灾区残疾朋友们捐赠轮椅60部和慰问金3000元以及援建扶贫项目一批。
    龙老师和港澳同胞的仁慈爱心,像一股暖流吹绿了灾区大地,像一股甘泉滋润了灾区人民的心田。龙老师和港澳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体现了龙老师和港澳爱心人士与灾区同胞“血肉相连”的浓浓同胞情。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