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医科大学委员会赴马山县青龙村开展助力乡村卫生院提质升级“一对一”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撰稿人:李天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九三学社捐赠仪式 

11月6日,九三学社广西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曹治柳带领医学专家一行,赴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青龙村开展助力乡村卫生院提质升级“一对一”帮扶行动。

抵达青龙村后,九三学社医科大委员会给村委捐赠了常需的电器,给村医务室捐赠《实用内科学》、《急诊内科学》及《图解风湿病学》等常用医学书籍,帮助村医更好地提升医疗水平,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讲座+疾病答疑

针对青龙村留守老年人居多的实际情况,九三学社耳鼻喉科专家毛荣清老师以“老年人听力障碍预防”为题作知识讲座,同行的九三社员陈青云教授、韦国强教授、李天宇教授为前来聆听的乡医和村民就农村常见病、慢病预防等进行科普宣传。

入户看病

随后,为了解决村民看病难的问题,九三学社医学专家一行深入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和问诊,对罹患骨质疏松、高血压病、糖尿病及男科疾病的村民进行义诊和咨询。同时,还就村医的工作状况、开展基层慢病治疗情况、村民急救管理等主题进行深入调研。

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员们还走访老豪种养合作社了解黑山羊养殖情况,并采购当地农产品,开展消费帮扶工作。

(九三学社医科大委员会  李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