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科技服务促春耕——九三学社梧州市苍梧支社开展“科技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撰稿人:苍梧支社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当前正值种茶的最佳时期,这样的科技服务活动为我们广大茶农送来了‘及时雨’”,参加活动的茶农黄勇新说。

3月22-23日,九三学社苍梧支社分别在苍梧县梨埠、六堡镇开展“科技进乡村”活动。支社社员、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苍梧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六堡茶研究所)推广研究员黎秩群在活动以《六堡茶茶园建设与管理》《六堡茶种植技术》为题,从六堡茶茶园的建立、幼龄茶园管理、成龄茶园管理及六堡茶加工等方面为农民朋友作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对于新种茶园,要定期检查茶种发芽情况,做到及时补种;对于老茶园,重点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同时加强茶园水肥管理,勤除杂草、合理修剪等;在春茶采摘期间,要科学规范用药,保证茶叶食品安全,严防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连日来,九三学社苍梧支社社员们围绕六堡茶茶园建设大会战工作和春耕备耕有关工作部署,发挥科技服务优势,积极参与农技员“网格化”包村联户开展“送技上门”春季科技服务和“科技支农促春耕”等活动,按照农时农事节点做好科技服务,不误农时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的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提供科技支撑。(苍梧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