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星湖片支社积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11 撰稿人:刘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图片1.png

2019年以来,九三学社区直星湖片支社在九三学社社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强学习、组织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等形式,积极强化支社建设,增强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基层组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政治共识

2019年4月,社区委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通知》后,星湖片支社立即组织社员学习了社区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要求,让全体社员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的主要任务、工作目标、相关职责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支社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各项组织活动,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进,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践行社会责任

为扎实开展支社活动,践行社会责任,星湖片支社2019年7月和10月先后与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到马山县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服务扶贫攻坚,以及与九三学社南宁市北湖支社、区直华蓝基层委、广西农科院支社联合到隆安县社区委扶贫点开展调研、扶贫活动,通过社内外的组织生活联动,在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增强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效的同时,增进了彼此学习互长的合作交流。

三、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支社还通过参观城市建设成果、新科技创新、到市外调查研究海域生态环境、开展文艺会演排练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支社活动,推进自身基层组织建设。此外,主委黎经宇、副主委张丽丽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张丽丽有2件调研报告《关于规范民事行政诉讼活动中公民代理资格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应诉水平的建议》获得社区委采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维护公正司法建言,黎经宇所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区就业影响的建议》被自治区政协采用。

四、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立业

2019年,星湖片支社社员在热心社务、服务社员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在各个岗位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4名社员上分别获专业成果奖、通报表扬、先进个人或记三等功1次,论文奖等多项奖项。在支社的共同努力下,有6名社员被社区委授予“优秀社员”、“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基层组织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星湖片支社被授予“优秀基层组织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