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贺州市八步支社联合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撰稿人:赵孙雄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6月29日,九三学社贺州市八步支社联合贺州市八步区科协、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党委政府,在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基地举办了“全力东融·助力脱贫攻坚”暨全民科学素质论坛活动。九三学社贺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光森,八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文飞出席活动。

论坛期间,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学习了科普有关知识,解读《关于支持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基层科协工作者代表就“基层干部如何做好科普工作”、“产业东融”、“基层疫病防控”、“青少年科普”等主题进行发言。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农场科普教育设施、农业生产、医疗健康、生态环保等与农民切身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推动“科普中国”在乡村落地,有效提升农场重点人群的科学致富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

论坛现场氛围热烈浓厚,与会种养殖大户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开拓了他们对种养殖产业发展的视野和思路。同时,论坛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科学素质,服务“全力东融”和“脱贫攻坚”主阵地起到了积极作用。

八步支社社员、铺门镇科协“三长”代表,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种养殖大户5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