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河池市基层委员会开展加快推进红水河健康养生之旅项目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撰稿人:赖开福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9月28日至30日,九三学社河池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韦凯钟带队一行5人到天峨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等开展加快推进红水河健康养生之旅项目课题调研活动。

为充分开发红水河流域丰富的旅游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年来,河池市重点打造红水河健康养生之旅特色旅游项目。围绕红水河健康养生旅游这篇文章,各县结合本地实际谋划项目,取得许多喜人的成果天峨县先后实施旅游集散中心、龙滩天湖旅游度假区、红水河滨水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示范区;巴马县着重发展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七大产业领域,加快形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健康产业体系,碧桂园、新发展、浩创置业、华车控股、千里走单骑等一批康养综合体或民宿项目落户赐福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初现雏形;大化县先后建成大化红水河游客服务中心、奇石美食文化园、红水河水族馆、民族博物馆、生态水岸公园、两岸景观长廊、达小镇、大化夜街等重大旅游项目,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全域旅游氛围浓郁,美食文化声名远播,2019年获“广西十大最美县域”第一名。

在调研中,课题组充分听取各县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调研情况,编写调研报告供市委、市人民政府参考,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