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加强学习 认真履职

——九三学社来宾市基层组织学习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APP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21 撰稿人:左毅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为创新监督模式,增强人大代表民生监督实效,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组织社员就如何运用来宾市五级人大代表民生监督手机APP应用系统对来宾市民生领域工作进行监督等进行业务培训。917社来宾市委副主委覃逸明组织带领九三学社来宾市综合1支社与卫生支社社员进行学习座谈

学习座谈会上,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民生监督APP在污染防治、市容市貌、脱贫攻坚、食药安全、公共应急等五大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当前来宾市道路养护、农村安全饮水、建筑扬尘等存在的难点、痛点、盲点问题进行交流。

大家表示,人大监督APP的应用是补充监督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一环,是“互联网+代表”的延伸,创新了人大监督方式和代表履职形式,切实回应了社会关切,为各级人大代表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监督拓展了空间。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应提高认同意识,用好民生监督APP平台,为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坦诚建言,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