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江南支社开展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7 撰稿人:欧阳子健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1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江南支社联合致公党江南总支、民盟江南总支、民建江南总支共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邀请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闫钢开展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闫钢以《吾党百年》为题,通过对诗词的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长夜、曙光、旭日、小康、追梦”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过了反围剿、抗日战争等属于“长夜”艰难时期,新中国成立的“曙光”,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飞速发展的“旭日”阶段,现如今的“小康”社会,并展望未来实现四个现代化的“追梦”。

讲座新颖、生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要求,立足本职、双岗创优,为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