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2 撰稿人:孙启微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0712桂林师范大学支社.jpg

2021年7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7名社员和2名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支社主委陈振锋首先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建党百年的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阐明了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九个必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团结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社员踊跃发言。副主委李自立说,要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群众主体,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副主委孙启微说,作为高校,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增强高校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

何玲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中国共产党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发言,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高质量高品质生活,造福人民、泽披子孙的做法感同身受。

李明华教授说,儿子在美国求学多年后,仍然选择回国任职。青年一代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的使命感不断激发,这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的勉励和期望的有力呼应。李明华还分享了在教学、科研中应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人生规划与祖国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社员阳承姣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朴实无华、言之有物。每一句话都饱含丰富的历史内涵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幺蕊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事迹,与会社员无不心情澎拜,康彩艳教授听到动情之处已潸然,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在伟大的中国而感到骄傲!

其他社员也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言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纷纷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