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广西植物研究所支社专家社员到龙胜县开展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2 撰稿人:龚弘娟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近期,九三学社社员、广西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洁维,副研究员龚弘娟赴龙胜县开展科技特派服务。

2021年自治区启动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选聘工作以来,广西植物研究所支社李洁维、龚弘娟两名社员被选聘为龙胜县科技特派员,服务猕猴桃产业。5-6月恰逢猕猴桃果实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误农时,她们提前制定了服务计划,及时开展技术服务,于5月25日、6月7日和6月25日深入龙胜县龙脊镇里排村、瓢里镇上塘村、龙胜镇平野村、泗水乡龙甸村等村屯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展果实套袋、施肥、病虫害防控等夏季管理技术指导,确保各项关键技术得以适时实施,为猕猴桃丰产、稳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每到一个村屯,她们都主动与当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接,及时了解当地的技术需求,探讨如何做好种植业产业发展和技术服务工作,激发农户通过种植猕猴桃实现增产增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