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追忆先贤 牢记使命

九三学社南宁市兴宁支社开展爱国主义暨社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撰稿人:黄小玲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QQ图片20211018203626_副本.jpg

                    

10月18日,秋风送爽,九三学社兴宁支社新老社员齐聚邕江之滨,走访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街区,开展爱国主义暨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支社主委陆庆惠带领全体社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社员们一致认为,讲话精神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金句“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让人铭记于心。社员们还进行关于《九三先贤与辛亥革命》的社史学习。从学习资料中,社员们了解到褚辅成、许德珩、梁希、税西恒、黎锦熙、何鲁、徐诵明、潘震亚、刘文典等九三学社创始人和早期成员,都曾是同盟会会员,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有的直接参与了辛亥革命,有的在辛亥革命前后,在各自的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新老社员纷纷发言,畅谈入社以来九三先贤精神对他们的引领,缅怀革命先驱,表示要学习弘扬前辈先贤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努力成为一个勇担当有成就的九三学社社员。

社员们还阅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社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决心学习《决定》中倡导的万卫星、赵振东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支社对中标课题《南宁市一村一法律顾问政策的执行现状问题研究》开展内部评审,了解课题研究情况,为进一步完善课题提出意见建议。对拟申报的兴宁区政协2021年度调研课题《兴宁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进行讨论,初步确定了下一阶段调研的时间地点。

最后,支社开展了为老社员集体庆祝生日、重阳节慰问及新社员介绍活动。(黄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