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社员毛京玲当选天下来宾青年艺术团首任团长

发布时间:2019-01-30 撰稿人:九三学社来宾市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2019年1月15日,在天下来宾青年艺术团成立第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社员、来宾市滨江小学副校长毛京玲当选首任团长。
  据悉,该团自2018年10月开始筹备,招聘团员有一百多人,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该团秉承“青春活力,团结互助、共享进步”的理念,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舞蹈、声乐、戏曲等文艺活动,努力促进群众业余文艺活动的繁荣健康发展,是推动来宾市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共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骨干力量。
  毛京玲是九三学社来宾市综合2支社的社员,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现任来宾市滨江小学副校长,专任音乐舞蹈老师,政协来宾市第四届委委员,来宾市舞蹈家协会主席。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致力于音乐教学、舞蹈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演讲、文艺活动策划等公益活动,先后荣获来宾市学校艺术工作先进工作者、来宾市第三批学科带头等荣誉称号;参加国家级课题《诵读经典诗文,提高“双文”素养》的研究被评为科研成果一等奖;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8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原创学生舞蹈《瑶寨今宵月更圆》到北京参加“感动中国——第七届少儿艺术交流周暨‘举杯邀明月’2016年青少年电视中秋晚会”,荣获第一名金奖;原创舞蹈《瑶山世袭》荣获自治区一等奖并被选送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艺术表演类小学甲组二等奖等各级各类奖励共计40多项。
  原创舞蹈《瑶山世袭》节目还得到了教育部推荐,走向了世界,受邀到德国参加中德建交45周年艺术节开幕式,并荣获与感动中国组委会到俄罗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