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到来宾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3 撰稿人:蓝斌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8月31日,由社中央办公厅文秘处、社黑龙江省委、社湖南省委人员组成的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一行9人到来宾检查指导工作,主要对社来宾市委机关正规化建设情况开展检查。

来宾机关建设检查图片2_副本.png    检查组首先来到社市委机关。来宾市人大副主任、社来宾市委主委韦文智接待检查组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检查组组长、社黑龙江省委办公室负责人王欣代表检查组就此次检查的目的、方式、范围和意义等进行了说明。韦文智对检查组一行到来宾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社来宾委的基本情况。专职副主委李桂芳分别从完善制度建设、日常规范化运行、档案管理、机构设置等机关建设工作,以及社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查、谈、看等方式,按照检查计分标准,分别是从制度建设、发文处理、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情况等6个方面100多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阅,并实地察看了社市委机关办公场地、社务工作成果展示和文化宣传墙等。检查组对社市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市委组织影响大、社员质量高、发展方式有突破,机关工作以社员为本、凝聚力强,参政议政工作突出,档案管理工作严谨规范,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有成效,并打出了高分。同时,也对机关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