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天气渐凉秋意浓 精准扶贫情意深

发布时间:2019-09-14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九三学社北海市委也在牵挂着大水江村的亲人们。9月10日上午,在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主委、北海市医保局局长蒋兆娟的带领下一行3人来到结对帮扶的福成镇大水江村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9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状况_副本.jpg

来到第一户家庭中,喷洒农药的用具整齐地摆放在院子中,帮扶户正在进行农药混合。看到慰问组过来后,帮扶户停下手头的工作与慰问组聊了起来:“家里的孩子已经去高职读书了,田里的豆角也长势喜人,在驻村干部和九三学社的帮助下,我家的年收入已经稳稳地站在了贫困线以上。”蒋兆娟充分肯定了她不等不靠的精神,并希望她保重好身体,继续向美好生活大步前行。

9月10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中秋慰问组一行赴大水江村开展慰问活动,帮扶人核实人员信息变动中_副本.jpg

第二户帮扶家庭看到慰问组一行远远地就迎了过来,笑着与慰问组一行聊了起来。在了解到帮扶家庭的孩子工作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后,蒋兆娟十分高兴地说:“你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帮扶干部的最大愿望,相信在你们的勤劳下,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本次扶贫慰问工作中,蒋兆娟还详细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实地考察了大水江村的乡村医务室运行管理情况并对帮扶户进行慢性病医保政策宣传,并嘱咐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医保政策落实工作,特别是慢性病确认基础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医保待遇,工作不打折扣,真正把医保扶贫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努力开创医保扶贫工作新局面。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水江村的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冲刺中不放松,不大意,以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