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9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召开学习宣讲会,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认真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社南宁市委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一场主题宣讲。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系统所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坚持和完善”。此次全会,是高举伟大旗帜、应对机遇挑战,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会议,是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国家治理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会议,是研究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推进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保障等作出全面部署,对民主党派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九三学社社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骨干社员要做好表率,及时了解社内思想动态,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更为广泛地凝聚思想共识。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做到“四个推动”,不断开创社务工作新局面。一是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将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合起来,组织开展好学习宣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社员之家”平台推广和做好“出彩九三人”评选和宣传。二是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引导全市社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党意识,成为政治上可靠、信念上坚定的新时代好社员。坚持“人才强社”,做好组织发展,抓好队伍建设,搭平台、带队伍,提高广大社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扎实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政治交接,让南宁九三充满活力、后继有人。三是聚集强首府战略,推动参政议政有新贡献。着力发挥与科技界联系紧密的优势,聚焦产业发展、三大攻坚战、民营经济发展等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南宁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脱贫攻坚,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有新作为。发挥人才、智力和资金优势,积极参与弄七村、平养村等村屯的帮扶工作,把助力精准脱贫,作为彰显九三优势、发挥九三作用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