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举办2019年提案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撰稿人:黎冰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9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召开2019年提案宣讲会,对各基层组织提交的提案进行宣讲和评选。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社广西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庞建辉应邀到会指导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参加会议并讲话。提案宣讲会_副本.jpg

今年是社桂林市委召开提案宣讲会的第18个年头。18年来,社桂林市委通过积极打造这一富有特色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对各基层组织撰写的提案进行点评、论证、完善、高、整合,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不保证了提案的数量和质量,更调动了全体社员参政的积极性。今年各支社、社员共提交提案24件,会议共宣讲了21件提案。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文化、农业、城市建设、教育、环保、医疗等民生热点问题。

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在会上指出,提案宣讲会是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也是社员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重要途径。各基层组织积极组织社员通过实地调研,在掌握了详实资料的基础上,精心撰写提案进行宣讲。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爱国民主精神。他希望各基层组织继续以提案宣讲会为契机,再接再厉,力争多出优秀提案,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庞建辉对今年的提案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各基层组织的提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于桂林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市民生产、生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她对宣讲的每一件提案都提出了修改意见。

    宣讲结束后,评委会和与会人员对参加宣讲的提案进行评选打分。最后,经常委会综合审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九三学社桂林叠彩支社《关于建立和普及桂林市老年食堂的建议》获一等奖,九三学社桂林岩溶所支社《关于加强桂林漓江流域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的建议》和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关于加强桂林市新型生态旅游村文化建设的建议》获二等奖,九三学社桂林市临桂二支社《关于解决我市农村青年教师流失的建议》、九三学社广西桂林农业学校支社《关于加强桂林农产品品牌与桂林旅游品牌深度融合的建议》和九三学社桂林量具刃具厂支社《关于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的建议》获三等奖。

提案宣讲由社桂林市委副主委谭永源主持。副主委林玉山、梁士楚,常委胡占文、黄志琼、韦征以及桂林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支社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专干和新社员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