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组织课题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9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组织课题调研宣讲会。这是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所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广大社员履行参政党职能实际成果的生动体现。

参加本次宣讲的课题共有10个,每个课题组都经过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对研究课题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分析论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今年是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基层组织调研课题宣讲会的第3年。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以基层组织调研课题宣讲会为抓手,年初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基层组织进行调研课题招投标工作,年中加强培训指导,组织开展代表委员及骨干社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社员的政治站位和参政议政能力,同时督促课题组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年底加强联系检查,要求各课题组按时结题,召开宣讲会,并组织社内外专家进行评审。3年来,各基层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的积极性和专业性稳步提高,多篇基层组织调研课题成果作为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上报提交。

下一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将紧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问题,聚焦产业发展、三大攻坚战、民营经济发展等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点任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南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副主委廖建山、苏春蓉、王冬梅、杨海翔,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社员、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