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来宾市委赴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撰稿人:九三学社来宾市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来宾1.jpg

5月19日,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组织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社员到武宣县东乡镇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来宾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副主委张蕾、专职副主委李桂芳参加活动。

来宾市桂中第一支部旧址位于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政府所在地三多村,成立于1926年12月,是武宣史上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也是广西桂中地区最早成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桂中第一支部旧址目前是来宾市两个红色教育基地之一,是来宾市第一个廉政教育基地。

在这里,社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中共桂中第一支部的历史及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详细参观了解各展室陈列的人物雕像、支部成员使用的斗争武器及支部历史背景等资料,缅怀革命先烈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播撒革命火种的工作景,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坚定信念,体验先进的红色文化,学习革命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社市委组织开展次活动,目的深入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骨干社员瞻仰中共桂中第一支部旧址,进一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社员反映参与此次活动不仅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新时代使命,以更加廉洁奉公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