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彭健铭参加自治区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撰稿人:石春媚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928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应邀参加自治区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会议听取自治区检察院2020年以来全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对自治区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联合开展的《关于广西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

彭健铭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对自治区检察院今年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点建议。一是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补齐民行检察监督短板,进一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开听证范围,进一步提升执行监督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广西检察机关队伍素质。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管理,全面从严治检;深化司法责任综合配套改革,把司法改革红利落到实处。此外,彭健铭还对自治区检察院的联合调研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