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在九三学社西部片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22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22152413.jpg

 

9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西部片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贵阳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个省级社组织、7个市级社组织共30位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社员思想动态调研、开展好“五史”学习特别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922152358.jpg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作为市级社组织代表做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并从增强重视程度、提高宣讲培训水平、增强内生动力、等方面就进一步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环节,写好“谋”“学”“育”“联”“做”五篇文章,通过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开好“必修课”与“选修课”、在点亮基层组织“精气神”、主动融入“党建+”、锻造奋斗新时代的“强引擎”等工作举措,内激发、外借力,引导全市九三学社社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五年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先后开展学习活动107次,骨干社员培训班5期。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主题,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8个。社员撰写理论文章123篇次,其中44篇次获社广西区委、南宁市政协理论征文一、二、三等奖。更新网站信息494篇,上报稿件443篇,375篇次被采用,编印社员书画摄影画册2册。

通过思想政治工作的扎实开展,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各项工作得到了新提高,广大社员理论学习有了新进步、思想政治经受了新锤炼、担当精神实现了新提升,整体思想态势主基调鲜明、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社南宁市委先后荣获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南宁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一等奖等思想建设相关荣誉24项。(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