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台盟八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03-21 撰稿人:萌萱 信息来源:台盟网站 【字体:

    台盟网讯 3月10日,台盟八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2008年台盟中央工作要点和台盟中央主席分工,审议并通过了《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五年(2008—2012)规划纲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台盟中央专门委员会事宜,一致通过台盟中央关于设立6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这6个专门委员会是: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涉台政策策略咨询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以及盟史研究委员会。

    会议研究部署了台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初步安排。林文漪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政协民革、台盟、台联的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将之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指导全盟各项工作的开展。

    林文漪说,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是充分彰显了中共中央恢复两岸协商谈判的最大诚意和决心。总书记在讲话中更加明确地指出,“台湾任何政党,只要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他们交流、对话、协商、谈判,谈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议题是开放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谈”。这些表述再一次说明,中共中央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以最大诚意和决心来恢复两岸谈判,相信必将受到岛内同胞的广泛好评,尽快开启和平谈判的大门。

    二是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广大台湾同胞的最大理解和尊重。讲话再次强调了以民为本的理念,“我们真心诚意关心台湾同胞,充分考虑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切实维护和照顾他们的正当权益”,三个“凡是”和一个“始终如一”的表述充分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理解、信赖和关心。相信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早日实现。

    三是充分展示了中共中央对台政策的最大包容和团结。总书记谈到“对于那些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也要努力争取团结,只要他们回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我们都将热情欢迎,以诚相待”。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本着不计前嫌、海纳百川的胸怀,事事处处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博大胸襟。相信必将引起岛内各界的强烈共鸣,团结更多的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等出席会议,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萌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