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石春媚

发布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9月2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围绕“抓住RCEP新机遇,用足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功能,助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主持开幕会。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通报了我区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共安排8位自治区政协常委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发言,副主委蔡敢为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抢抓RCEP机遇  加快构建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的建议”的协商发言,建议抢抓RCEP机遇,加快构建跨境产业链,锁定拟融入的日韩—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梯队,组织行业商协会、专业智库等力量,尽快开展日韩—中国—东盟进出口产品动态分析、跨境产业链调查研究,如电子信息制造、有色金属精深加工、轻工制造、汽车五大制造业跨境产业链等。加快建设一批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合作基地,加速做大做优中国—东盟跨境贸易物流产业链,大力发展中国—东盟工业电商,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的国际集采中心、分拨中心、加工贸易新基地,开展供应链大整合,构建货流、资本流、数据流“三流合一”大平台。(石春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