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建良言 献良策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在市“两会”上履职有为

发布时间:2021-11-15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建良言+献良策+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在市“两会”上履职有为.jpg

 

10月19日至22日,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宁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7位市人大代表和17位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贡献了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共提交集体提案3件,九三学社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   18件。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社南宁市委常委、武鸣区政协副主席邓华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做了题为《推进绿色家居产业发展 打造工业新增长点》的政协大会发言。发言从强化产业规划、完善产业体系、加强政策支持、提升品牌效应、加强科技创新五个方面,就推动南宁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该大会发言得到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王小东书记的肯定性批示,并得到多家媒体的宣传采访。

在市政协第四和第八小组的联组讨论会议上,九三学社界别的委员踊跃发声,积极建言。社南宁市委副主委苏春蓉作了题为《关于构建南宁市城市一体化指挥运行平台,科技赋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建议》的发言,社南宁市委常委黎卫做了题为《打造南宁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 提升南宁文化软实力》的发言,社员汪烈做了题为《关于增加五象新区北向过江通道并优化南宁及五象大桥沿线交通环境的建议》的发言。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肯定了大家了发言,认为委员们的发言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希望大家今后能积极关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地发挥智力优势,为南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南宁市“两会”,社南宁市委副主委苏春蓉、王冬梅,社南宁市委常委邓华,社员徐向群等4人当选为南宁市政协十二届常委。

 两会后,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将继续凝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工作履职尽责,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