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开展2021年建言选题征集

发布时间:2021-11-19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为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11月14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建言选题征集会,组织近60名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进行交流研讨,并要求会后完成选题申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参加。

梁鸿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社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服务大局和做好战略前瞻的关系,处理好战略前瞻和当前热点的关系,将自己关注的领域与南宁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高度聚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重点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全面提质”,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会后,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共报送议政建言选题35个,内容涉及打造东部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物管城市建设、中国—东盟健康产业发展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桑蚕产业发展等多个事关南宁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重点问题,为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将以问题为导向,充分体现“战略性”“时代性”“价值性”,通过多轮遴选,确定选题,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