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赴南宁玉林开展市委重大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 撰稿人:刘敬安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学习考察3.jpg

11月18日-19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钦州市委主委陈正理率调研组赴玉林市和南宁宾阳县开展中共钦州市委重大课题《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新模式研究》调研活动。调研活动邀请钦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何敏成、钦州市原二级巡视员刘燕指导。

学习考察4.jpg

调研组在玉林市政协、南宁市政协、宾阳县政协和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等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玉林市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北流市合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宾阳县古辣镇鸿发米业、大陆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稻花香里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点及企业。调研组实地了解各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和企业深入交流了城乡融合建设有关问题,听取对钦州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新模式的意见和建议。

陈正理对各方大力支持课题调研表示感谢,要求调研组成员认真学习玉林市、宾阳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的先进经验,特别是梳理、吸纳关于打造高品位乡村生态旅游景区,促进文化、旅游、农业观光融合发展等成功做法,结合钦州市城乡融合建设的实际,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加快钦州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共描市域经济发展同心圆建言献策,推动钦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