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_副本.jpg

 

8月5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组织社内律师及机关专干,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屯隆安县都结乡平养村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廖建山出席活动。

在平养村村委,律师及机关普法志愿者们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村民们广泛宣传新颁布的《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律师们根据自己多年办案经验,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亮点新规和热点问题,结合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对婚姻家庭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遗产继承、法律援助的程序、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供的材料、法律援助的范围及法律援助的条件等方面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准确的理解。

此次“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以贴近百姓生活的普法形式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