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贺州市委开展“宣讲十九大•科技进乡村”同心讲堂暨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撰稿人:黄英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1月22日,九三学社贺州市委联合致公党贺州市基层委、平桂区统战部、平桂区水果办到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盘谷村开展“宣讲十九大·科技进乡村”同心讲堂暨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九三学社贺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光森参加活动。
    活动由平桂区水果办主任黄依军为盘谷村35名水果种植户介绍了砂糖橘、葡萄等水果的栽培技术,重点宣传了柑橘黄龙病的识别方法和防控措施。“是不是砍掉感染黄龙病的柑橘后就可以重新种植?……”“我买的苗木比市场价格便宜两三块钱,不知道是不是带了黄龙病的苗木……”在活动现场,砂糖橘种植户纷纷向黄主任提问。在得知防控黄龙病的措施之一是不要将砂糖橘与黄皮果树一同种植以及如何科学处置柑橘黄龙病病株后,在场的农民顿时开心不已。一名韦姓村民激动的表示:今天来对了,赶上水果专家来讲课,这些内容对我们果农非常有帮助。
    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次由九三学社贺州市委牵头开展的“宣讲十九大·科技进乡村”同心讲堂暨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正是九三学社组织助力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