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来宾市综合(2)支社开展“敬老爱老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0月14日上午,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爱亲、老有所养、厚德仁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三学社来宾市综合(2)支社联合来宾市妇联、兴宾区城东街道镇南社区携手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来宾市宏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来宾市小巨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成“爱心儿女”志愿服务队到兴宾区城东街道镇南社区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 邻里守望”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宾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 邻里守望”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1.jpg

“阿公阿婆们,近几年来诈骗率不断上升,诈骗方式层出不穷,特别是电信诈骗已经成为一个重点问题。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针对老年人的骗局也开始花样翻新、层出不穷.....”随着蒋律师的防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点头。

宣讲结束后,“爱心儿女”们兵分几路,为老人们理发,测量血压,分享养生知识,指导老人们试戴老花眼镜,发放反诈骗、反邪教、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以及发放慰问品等。随后,志愿者们还带着油、米、面条、取暖器、电饭锅、电风扇等慰问品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留守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来宾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 邻里守望”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2.jpg


来宾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 邻里守望”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3.jpg

活动得到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大力支持,不仅传递了温暖、播撒了爱心、弘扬了传统美德,更为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贡献了力量。(罗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