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赴宁明县峙浪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撰稿人:陈浩悦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9月2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崇左市支社联合赴宁明县峙浪乡开展科普(艺术)进学堂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针对乡村小学缺乏艺术教育的情况,社区委充分发挥有艺术专长社员的作用,邀请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讲师郭鲁新和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年作家徐向群为峙浪乡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讲授声乐课和写作课,使艺术教育走进乡村学校课堂,让乡村的孩子能够近距离感受艺术教育的魅力。郭鲁新授课生动有趣,让这些略为内向的乡村孩子学生耳目一新,发现可以通过音乐表达心情、展现自信,充分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艺术的美好。

徐向群通过“你感觉最快乐的事、最感动的事、最伤心的事是什么”这三个问题,从情感上对孩子们进行引导,让他们感悟点滴生活中的平凡、体谅父母外出务工的艰辛、向往未来生活的美好,他们时而凝望沉思、时而爽朗欢笑、时而动情流泪。

 
  义诊活动中,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支社和崇左市支社的医护专家社员走上街头,为峙浪乡的群众热心听诊,认真开处方,提出诊疗意见,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此次活动共接诊群众100多人,发放药品3000多元。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社会服务部部长冯贻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京、崇左市支社副主委梁佐峰、宁明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