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汇聚爱心 传递真情——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联合河池市基层委开展关爱孤残儿童爱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撰稿人:区晓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20230527爱心活动合影_副本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带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河池市基层委与蔚蓝天使公益组织的爱心志愿者,来到河池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为福利院儿童送温暖、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140

葛春啟指出,关爱少年儿童,关心祖国的未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六一”儿童节这一特别的日子里,失去父爱母爱的孤残、困境儿童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倾心关注。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对孤残儿童的关心关爱,也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更好地帮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双手,给孤残儿童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帮助。

活动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河池市基层委为河池市儿童福利院捐赠2000元爱心善款,并给孩子们送上食品、生活和学习用品等爱心礼品。福利院的孩子们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来表达感谢之情。

20230527孩子们表演节目1_副本

九三学社社员医务工作者对福利院儿童的饮食健康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

据悉,河池市儿童福利院主要承担由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的未满18周岁的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的孤儿和弃婴的收养、监护、医疗、康复和教育等服务工作,目前共收留抚养23名孤残儿童。(九三学社河池市基层委  区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