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与爱“童”行 ——九三学社城中支社参与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智部庆“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撰稿人:陈郁儒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图片13

5月30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城中支社应柳州市残联邀请,参与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智部开展的以“与众不同,乡野六一”为主题的亲子活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叶青松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城中支社邀请广西典哲律师事务所律师庞丽洁以案释法,通过“讲故事、学知识”的形式,为康复中心启智部孤独症在训幼儿及其家长和共建园小朋友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强化未成年人交通、用电、涉水、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保护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为让孤独症孩子接触大自然,锻炼他们的触觉和双手配合的能力,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城中支社的社员们陪伴在孩子身旁,鼓励孩子们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帮助孩子们成功做出了专属于他们自己的、充满创意的、最独特的陶艺作品。城中支社主委刘立华与孩子共同制作了“小树丫丫”,社员秦芳灵制作了小小玫瑰花送给星星的宝贝们。

在漫天飞舞充满梦幻的泡泡下,社员们与孩子一起进行“趣味捞鱼”活动。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玩的开心、“游”的开心、笑的开心,还收获了水瓶里那一尾尾的小鱼儿。社员们也忘掉了年龄,与孩子们一起重返童真,露出“我最闪亮”的笑颜。


(社柳州市委 陈郁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