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协助香港萧旺、李满福、萧宝然慈善基金向山西省、江西省捐赠轮椅

发布时间:2010-05-21 撰稿人:杨丽英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9-13日,在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香港萧旺、李满福、萧宝然慈善基金、香港同胞向山西省运城市捐赠和江西省吉安市捐赠轮椅900辆轮椅,帮助900名农村贫困下肢残疾的朋友走出家门,共享阳光。
    为了协助做好这次捐赠工作,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英全程参与了此项工作,和澳大利亚龙凤翔老师分成二组,分别到山西省运城市的盐湖区、闻喜县、河津市、永济市和江西省吉安市的永丰市、吉水县、井冈山市举行捐赠仪式。此次活动,向山西省运城市捐赠轮椅580辆、入户慰问山西省运城市12名重度残疾人和向100户贫困残疾人捐赠面粉和外用药品,共捐赠、轮椅、慰问金和物品共26万元人民币,其中,香港萧旺、李满福、萧宝然慈善基金向山西省运城市捐赠轮椅和慰问金共25.1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龙凤翔老师等爱心人士向贫困残疾朋友捐赠面粉、慰问金和外用药品近万元。向江西省吉安市捐赠轮椅320辆,慰问吉水县5名重度残疾人,共捐赠轮椅、慰问金、慰问物品等共15万元人民币,其中香港萧旺、李满福、萧宝然慈善基金捐赠轮椅200辆、香港同胞捐赠轮椅120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等。
    山西省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殿民出席在盐湖区举行的捐赠仪式,并向捐赠方和龙凤翔赠送对联、颁发聘书,聘任龙凤翔为市残联名誉理事。山西省运城市残联张学礼理事长、市外办主任李锋以及盐湖区、闻喜县、河津市、永济市和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市、吉水县、井冈山市的领导和残联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河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成员马振河出席河津市捐赠仪式并致辞。
    此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香港萧旺、李满福、萧宝然慈善基金、澳大利亚龙凤翔老师和香港等慈善爱心人士多年来,情系桑梓,热心扶贫济困、关爱残疾人,奉献一片爱心的义举。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再一次以实际行动,积极协助香港慈善机构、爱心人士和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扶弱助残等慈善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