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南宁市委积极开展横县长安村修桥帮扶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21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位于横县平马镇长安村的新开桥,由于年久失修,对当地村民出行、生产造成极大困难。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积极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人士及规划部门为长安村开展帮扶修桥活动。
    5月6日上午,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继宁、社南宁市委副主委刘军、横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靖及爱心捐建人士广西瑞康市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战前往长安村进行实地调研,与该村村委共同商讨新开桥帮扶修建及施工相关事宜。
    刘军副主委表示:做好长安村新开桥的修桥帮扶工作,是事关当地村民民生改善和生产生活的大事,为此社市委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及规划部门,对修桥的帮扶资金和技术给予帮助支持,竭力保证新开桥修建资金及时到位,确保桥体施工质量安全。多年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一贯以服务社会、帮困助贫为己任,此次协调联系新开桥修建工作,社市委将作为本年度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争取早日让长安村村民走上安全崭新的新开桥。
    王继宁调研员在认真听取长安村村委的工作汇报及刘军副主委的帮扶工作思路后,对当地村委积极筹措带领村民勤劳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社市委关心农村发展、服务农村群众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将加大力度做好我市贫困县、村的帮扶济困和协调工作,为加快我市新农村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长安村位于平马镇西南部,据当地村委负责同志介绍,该村人口4000多人,属老、少、边、山、穷、淹地区,也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村委想方设法发展本村经济改善村民生活,但由于经费有限,各项工作的开展仍面临着很大困难。新开桥是该村村民出行、生产的重要通道之一,由于年久失修,再加上山雨冲刷,已经严重破损,很大程度上威胁到村民出行、生产安全。此次由市统战部和县统战部全力支持,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牵线搭桥的帮扶修桥活动,对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生产出行排除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真正为当地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