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覃文、陈景成荣获2019年玉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12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近日,九三学社玉林市委社员覃文、陈景成荣获2019年玉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玉林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开展。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有10人获评为2019年玉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覃文,现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高级工程师。工作中,覃文精益求精、艰苦奋斗、引领创新,先后获得10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曾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和中国内燃机工业杰出科技创新奖、首届广西杰出工程师奖。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柴油机产品设计、新品研发、试验研究、产品质量攻关工作,负责开发了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柴油机。作为技术负责人的他,主持研发K08/K05和S06/S04两大平台四个系列中型国六发动机,对标国际最先进水平,应用国际一流技术,开发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该两大平台国六柴油机的研发成功,使玉柴中型发动机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同时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柴油机排放达到国六后,技术水平与世界同步。

陈景成,玉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多年来,他致力于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主持制订了《玉林市农作物病虫测报规范和重大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预案》,每年挽回粮食损失近3000万公斤。在抗击2007年稻飞虱大暴发、封锁扑灭新传入的香蕉穿孔线虫、发现大面积红火蚁疫情时起到了有效的防控作用。同时,他还主持制订了《广西三个农业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积极推广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超级稻等多项重大农业新技术;主持完成了水稻、冬瓜、马铃薯主要病虫草规律防治研究,获地级市十多个重大科技专项。同时,他还获得的多项技术成果奖和荣誉:省部级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地市级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省部、地厅级先进工作奖励30多次;获中央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广西十佳农业专家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广西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