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27 撰稿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基本情况
  二、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预算公开01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预算公开02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预算公开03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预算公开04表: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预算公开05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公开06表:部门收支总表
  预算公开07表:部门收入总表
  预算公开08表: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8年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18年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政府采购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 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其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现阶段的任务是: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开展社会服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 机构设置情况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属正厅级单位,常设办公室、组织部、调研室、宣传部和社会服务部等5个处级职能部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经自治区编委核定,我单位行政编制18名,后勤服务聘用人员控制数2名。现机关在职人员17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后勤服务控制数(老办法)1人,使用后勤服务聘用人员控制数(新办法)1人;退休人员14人。聘用合同工3人(司机3人)。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预算公开01-08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8年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总预算566.70万元,与2017年同比减少27.68万元,下降4.66%。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6.70万元,与2017年同比减少27.68万元,下降4.66%。其中:经费拨款553.4万元,同比减少27.18万元,下降4.68%。;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13.3万元,同比减少0.5万元,下降3.62%,其中: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资金13.3万元,同比减少0.5万元,下降3.62%。
  2. 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总预算566.70万元,基本支出316.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5.88%,同比增加17.15万元,增长5.73%;项目支出250.0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4.12%,同比减少44.83万元,下降15.2%。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20128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经费488.0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6.13%,同比减少39.15万元,下降7.43%。
  20805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40.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9%,同比增加8.33万元,增长25.69%。
  21011类行政单位医疗费15.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67%,同比增加3.33万元,增长28.17%。
  22102类住房公积金22.7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1%,同比减少0.19万元,下降0.83%。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316.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5.88%,同比增加17.15万元,增长5.7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28.7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2.25%,同比增加35.62万元,增长18.44%;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7.3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4.41%,同比增加2.37万元,增长3.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0.5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3.34%,同比减少20.84万元,下降66.31%,降幅较大的原因是2018年起,住房公积金预算列入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250.0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4.12%,同比减少44.83万元,下降15.2%。
  二、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6.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68万元,项目支出250.02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20128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经费48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0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3.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47万元;项目支出250.0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8.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万元。
  20805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40.75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2.86万元,机关职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89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21011类行政单位医疗费15.1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22102类住房公积金22.73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三、2018年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6.6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8万元。
  2018年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6.8万元同比减少1.34万元,下降7.98%,原因是2018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减少。其中:
  1. 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6.66万元,与2017年同比减少1.34万元,下降16.75%。经费主要用于安排我单位领导参加由九三学社中央、自治区人大、自治区政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出国(境)考察学习活动。预计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考察学习1-2人次。
  2. 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1.32万元,与2017年同比持平。主要用于接待来广西检查指导工作的社中央领导、来广西考察学习交流的九三学社兄弟省、市委员会领导,以及接待社各市委到社区委汇报工作、交流学习的有关人员等。
  3. 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7.48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与2017年同比持平。我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主要用途是文件交换、应急通讯、退休老干部保障服务以及参政议政调研、社会服务工作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支燃油费、车辆维修保养、车辆保险及路桥通行费、停车费、洗车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7.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行,包括定额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印刷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工会经费等。与2017年同比增加2.37万元,增长3.16%。原因是2018年预算编制中新增加了机关公务移动通讯补贴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19万元,与2017年同比减少5万元,下降20.83%。按政府采购资金类型,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其中:办公设备、计算机软件、复印纸等货物类采购预算8万元;网站维护、刊物文件印刷等服务类采购预算11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611.5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