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8-26 撰稿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本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带领全区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第二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8年度总收入602.9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7.07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25.01万元,下降3.98 %。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597.07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27.14万元,下降4.3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上年结转和结余5.9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13万元,增长56.5%,主要原因是年末结余增加。

(二)2018年度总支出602.9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92.89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25.01万元,下降3.98%。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507.71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38.81万元,下降7.1%,主要原因是支出减少。

其中:

(1)基本支出232.1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0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定额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275.61万元,主要用于各类会议支出以及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维修(护)费、邮电费等各项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39.89万元,下降12.64%,主要原因是2018年会议费减少(2017年召开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故当年会议费支出较大)。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47.3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6.48万元,增长15.88%,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因上调基数增加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15.1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等行政单位医疗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33万元,增长28.17%,原因是随缴费基数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22.7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0.1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5.年末结转和结余10.08万元,为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4.18万元,增长70.85%,原因是年末结余增加。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2.89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29.19万元,下降4.69%。其中:基本支出314.58万元,项目支出278.31万元。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66.7万元,支出决算为59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2%,预决算执行差异率4.62%。具体分析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年初预算为488.07万元,支出决算为507.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02%,预决算执行差异率4.02%。具体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分析如下:

2012801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238.05万元,支出决算为30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44%,预决算执行差异率26.44%,原因是本年度追加2017年绩效考评奖励经费、2018年绩效考评奖励经费(预发部分)、住房物业服务补贴等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定额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200.02万元,支出决算为16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99 %,预决算执行差异率19.01%,原因是年中压减了部分项目支出经费及年末收回指标合计38.0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民主党派思想宣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社务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邮电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2804参政议政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44%,预决算执行差异率10.56%,原因是年中压减了部分项目支出经费5.28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研考察活动支出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年初预算为40.75万元,支出决算为47.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07%,预决算执行差异率16.07%,原因是本年度追加了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经费。具体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分析如下: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2.86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39 %,预决算执行差异率358.39%,原因是本年度追加了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经费、住房物业服务补贴。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住房物业服务补贴等。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37.89万元,支出决算为3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23%,预决算执行差异率9.77%。原因是年中在职转退休1人,年末收回经费指标3.7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年初预算为15.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15.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221类)年初预算为22.73万元,支出决算为2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为221020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22.73万元,支出决算为2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4.58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2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7%,预决算差异率0.93%。主要用于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9 %,预决算差异率5.61%,原因是年中在职转退休1人及年内定额商品和服务支出因各观条件未形成支出,年末收回经费指标所致。主要用于按定额支出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公用经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27%,预决算差异率41.27 %,原因是本年度追加了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经费。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退休费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7.4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万元。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8.38万元,较2017年同比减少0.0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支出比上年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为8.8万元,支出决算为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3%,预决算差异率4.77%。

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48万元。其中:

2018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48万元,与2017年同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7.48万元,支出决算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机关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以及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社会服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路桥通行费、保险费等。2018年,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7.48万元,平均每辆3.74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 较2017年同比减少0.04万元,下降4.25%,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32万元,支出决算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18%,预决算差异率31.82%。主要用于接待来广西指导工作或学习交流的九三学社中央、社各省、市委的领导以及区内社各市委、有关部门到社区委联系交流等,共计5批次63人。我单位没有国(境)外公务接待情况。

(三)2018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9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7.31万元减少4.34万元,下降5.61%,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2017年同比减少2.25万元,下降2.99%。主要用于按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支出办公费、差旅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我单位固定资产中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由于我单位无单项经费预算支出达到200万元的项目,所以未开展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但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并报一级单位自治区各民主党派机关事务联合办公室汇总上报。

我单位参加了2018年自治区绩效考评,完成绩效考评共性指标的行政支出和效率指标,未被扣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