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2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JPG

6月18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带领课题组赴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就2020年“党委出题·党派调研”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南宁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尹平陪同,并参加座谈。

课题组一行参观了南宁市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了解首府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电子政务公共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应用平台建设等情况。

2.JPG

座谈会上,尹平详细介绍了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的基本情况、南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成效。双方还就政务数据安全与应用、5G技术推广与应用、运用大数据提高南宁社会治理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梁鸿表示,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统筹部门,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突出“建、用、融、管”关键环节,聚焦“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产业”核心领域,扎实推进数字南宁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重点调研课题是社南宁市委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参政议政机制、为南宁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抓手。社南宁市委将通过走访调研、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实地调研项目开展情况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各方面意见建议,力求撰写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课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