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李彬参加自治区党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20年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介绍了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情况。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对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吸纳。

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广西协同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城市,以软联通为抓手,以硬联通为支撑,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建议是积极向国家层面争取,推动部际、部区与西部省际共建“西部国际门户港”加强港产城联动,加快推进北部湾城市一体化建设,为国际门户港建设提供强劲支撑。三补齐短板,加快完善国际门户港集疏运及配套体系构建完善的多式联运网络。四优服增效,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航运服务体系科学规划布局航运服务集聚区培育发展航运服务业。五是用足用活政策,畅通直接利好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港口竞争力。

鹿心社表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也是我区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大机遇。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政策落实,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运营水平。

鹿心社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党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会议协商是政党协商的重要形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继续关注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我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多建良言、多献良策。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履行职能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在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共同谱写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蔡敢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