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举办社员科技讲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9-08 撰稿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9月5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在举办“社员科技讲坛(第五讲)”活动。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俸文英、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应邀出席。九三学社桂林市8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在开讲仪式上回顾了社员们在科技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今年是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也是社员科技讲坛活动开展的第五个年头,5年来,社员不仅了解了社史,还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在社内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希望广大社员以活动为契机,激发爱国爱社热情,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互动,不断增强社组织凝聚力。

社员陈振锋教授为大家讲授了生物技术与人类生活。他用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物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现代生物技术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等。他的讲解让社员对前沿的生物技术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

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走近九三楷模》。大家为楷模的事迹所感动,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与科学的建社宗旨,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