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2020年区市党委重点课题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成果交流汇报会.jpg

11月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2020年区市党委重点课题成果交流会社区委副主委葛春啟、秘书长黄忠官出席会议,区、市两级机关参政议政专干及课题主要成员共20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jpg

会上,社区委和社各市委分别围绕广西“十四五”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南宁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做大做强桂林旅游骨干企业的对策研究、推动梧州市食品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北海市高等教育布局与地方产业协同发展对策研究、玉林建设公园城市问题研究、来宾市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等课题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

葛春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点课题成果质量的高低,直接体现出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水平。开展成果交流,是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力争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葛春啟对进一步做好党委课题调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全局性、适度超前和“拾遗补缺”的原则进行选题;二是重视发挥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在各级人大、政府、政协的社员、机关专干和社外力量的作用,精选课题组成员;三是深入一线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拓展知情知政面;四是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修改打磨,形成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社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筱宁主持会议并对成果汇报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社区委及各市委的调研报告在选题上都体现出围绕大局、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报告结构完整,剖析问题准、对策建议实。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加强对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的交流探讨,推动课题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