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智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智库会议.jpg

116-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智库会议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区市参政议政专干及60智库成员参加会议。

李彬.jpg  

会上,李彬对智库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对国家大政方针、重大决策部署的把握能力,聚焦“十四五”规划主要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发挥所长,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掌握的信息来开展参政议政,提高建言的成效;三是要有奉献精神,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中尽量抽出时间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多出议政建言精品,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葛春啟在讲话中对智库成员一年来取得的履职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提高认识,强化角色意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履职基础,通过从熟悉的领域发现线索、紧跟社会和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途径找准信息点,提升履职实效。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成员围绕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出30多条建议,涉及乡村振兴、自贸区建设、自主创新、生态保护、城市规划、教育公平、营商环境等方面,为社区委开展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会议由社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筱宁主持。她通报了智库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并对智库今年的动态调整进行了说明。本次会议还针对如何写好建言献策信息、资政调研信息等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