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钦州

发布时间:2020-11-06 撰稿人:刘敬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全景.png

11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社员、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吴加学到北部湾大学开展“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行”活动,为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九三学社钦州市委主委刘燕参加活动。

徐国权.png

徐国权在讲座《九三学社与科普工作》中指出,科普工作是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界参政党的使命,是九三学社一项光荣传统,是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三件大事之一,做好科普工作,九三学社义不容辞。他介绍了九三学社发展历史、九三先贤,科普工作的背景和认识,从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科普工作的实践探索等角度对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行活动作了详细解读和阐述,并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示了九三学社近年来在健康科普、安全科普、儿童益智、科技文化资讯等领域的推广。

吴加学.png

吴加学作题为《华南河口海岸带变化与保护利用》的主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华南海岸带类型及其开发利用、粤港澳大湾区河口环境生态灾害、广西海岸侵蚀现状与成因分析等三个方面通过案例和研究成果入浅出地分析近几年华南河口海岸带变化以及如何保护利用。

两位专家学者通俗易懂地阐释了九三学社科普行和河口海岸现实问题,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师生们非常珍惜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踊跃发言,虚心请教。专家学者精彩的解答为提高学生科普知识和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社员、北部湾大学师生300余人聆听报告。